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微abo,不喜勿入

*畢業一年後的故事


--以下正文


塵埃落在空氣中,被早晨的陽光反射出了存在。


也道出房子裡的人的去向。


每道門都緊閉著,原來房間裡放的各種事物現在都失去了蹤跡。


這間屋子等待新的住戶到來,而他們也開啟了新的生活。


風從冷氣孔吹送出來,降低車裡悶熱的溫度,看著旁邊歪著腦袋睡著的中島,菊池伸長手臂將葉扇扳上去。


畢竟陷入睡眠的身體會自動降溫,一個弄不好可能會感冒。


說是這樣說,但外面的紫外線卻是危險級數,不像是早上九點該有的天色。


「喂...嗯,我們在路上,不用了,中午再過來吧,正好可以一起吃飯,那就這樣,等會見」,菊池輕聲的說再見便掛了電話。


大概在去年底的時候,他們就開始討論關於搬家的事情,不僅是因為租屋到期,更是想將學生時代做為一個結束點,開啟新的生活階段。


雖然光是要面對求職就快要忙的不可開交,但在偶爾零碎的休息之餘,他們就會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翻開一本本DM,交流彼此對新家的想法。


而真正去跑各個屋子看狀況,是在稍微能夠掌握工作之後,今年春季的事。


然後這個夏天就是兩人搬家的季節。


除了原本就有的家具以外還有其他東西要另外添購,但他們約好下個休息日再去買,先把搬過去的物品整理。


菊池看了眼導航,下個路口右轉就會抵達新家,他又撇了一眼看中島,睡得真熟。


這也難怪,直到睡前他都還盯著新家的資料,不是不能理解中島的興奮,所以也就放縱這個人晚睡。


不過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早上的時候,等他不情不願的從床上醒來,就發現旁邊的位置已經空了。


他是在廚房發現中島的。


客廳裡擺放著早餐,「中...」,原本打算出聲的那剎那間,他又噤了聲。


雖然沒有根據,不過他想,中島應該是在跟這個房子告別吧。


如今要離開這個記載了他們所有生活點滴的地方,捨不得也是理所當然的,因此他只是默默地走回房間裡,巡視一下是否有遺漏的東西,儘管之前就已經檢查過了。


一直等到中島來敲門,他才假裝剛起來的模樣。


“目的地抵達”,電子聲恭敬地說。


搬家公司的貨車已經停在那裡,菊池直接下車去看看情況。


直到他們離去,他才去停下車子。


「中島...起來了」,菊池打開安全帶,輕輕搖晃中島的身體,但這種程度果然叫不醒,「沒辦法了」


他往中島的耳邊吹了幾口氣,對方發癢地縮起脖子,迷迷糊糊地將眼睛打開一條縫隙。


「快起來,有很多東西要整理呢」


「あと五分て良いから」


「不行」


結果中島又眯上眼睛,不過人躺到了菊池的身上,或許是聞到了他的訊息素吧。


菊池當然不曉得一個睡迷糊的人的心裡活動,他只覺得要被太陽曬死了。


貌似他的心情是傳達給了中島的樣子,他忽然又張開眼睛,雖然還是很不清醒,但他這麼說,「ふま、怒らないで」


菊池確實沒有生氣,應該說他也氣不起來,而是順著大腦的第一反應,低下頭吻了中島。


還吻到缺氧。


這下要不起來也很難,中島一臉茫然的看著菊池走掉,「為什麼親我?」


他很不解的下車跟上對方的腳步,雖然始終沒有得到問題的答案,反正他也不是追根究底的性格。


一進屋裡中島就開始到處轉,就像好奇心旺盛的小孩一樣,什麼都要碰過一遍,把一樓連角落都勘查過後,他才走上二樓。


菊池正在房間裡掛衣服。


中島站在門口,很是疑惑的問,「為什麼東西這麼少?」


「還好吧?衣服挺多的」,菊池慢悠悠的回答,似乎沒察覺到絲毫不對勁,「你不去整理嗎?房間在隔壁」


「喔,是嘛,打擾你了」,中島冷冷的說,接著把門給關上了。


菊池對著門面面相覷,「為什麼生氣了?」


走進去自己的“房間”之後,他拆開了每個紙箱卻沒有整理的心情。


「雖然有兩間臥室,但事到如今也不需要分開睡吧」,中島拿起那隻海豹玩偶,毫不留情的蹂躪它的臉。


“饒了我吧”


彷彿聽到了求情後他才撒手,把海豹安置在床頭櫃上後,他走過去把電子琴放到床上來。


打開電源以後,單手敲了幾個音階,接著閉上眼睛似乎在想像著什麼,修長的手指便在黑白鍵上彈出了流暢的旋律。


使得正在外面要敲門的菊池手一頓,決定等他彈完再進去。


他知道中島在彈哪首歌,那是他寫的,名字叫作〈...more〉


他自己雖然也很滿意這個作品,不過不像中島喜歡到拿來當手機鈴聲,羞恥歸羞恥,但有人喜歡自己做的東西,他也很高興。


在最後一個音結束的時候,他重新抬起手,叩叩,「中島我可以進去嗎?」


「請進」


剛剛明明還在床上彈琴的某人,現在卻背對著門開始放東西,「你整理好了啊?」


菊池笑了笑,「還沒呢,而且我突然發現那個房間太小了不夠放,所以來問你這邊有沒有位置」


中島轉過頭看看是什麼,就發現菊池拿著枕頭和棉被在門邊站著。


他突然之間不知道怎麼說話了,只能愣愣地看著對方把東西丟到床鋪上。


這還不是結束,他馬上又從隔壁走過來,陸陸續續把自己的私物都放進中島的房間裡。


「你在幹嘛?」


「我不是說房間太小,要跟你借放一下」


「你這哪叫借放,幾乎都搬過來了好嗎?」


「因為我想來想去,讓你一個人住那麼大的空間,對我來說好像不太公平」,菊池正把CD擺放在櫃子裡面。


「明明是你自己分配的,」,中島語氣雖然是不樂意,實際上嘴角的笑意卻停不住。


於是在半小時後,“借放”終於告了一個段落。


炎熱的光芒從沒有窗簾作為遮掩的窗戶透射到房間裡,像是鋪上了一層白色的濾鏡。


挽起了袖子的手,伸過去把緊閉的鎖給打了開來,中島就這麼光著腳走到陽台上。


他撐在欄杆邊,回頭笑著對躲在陰影裡的菊池說,「天氣真好啊」


薄薄的汗在光的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菊池瞇起了眼睛,也不曉得過於耀眼的到底是中島又或是夏日。


「是啊」,他漫不經心的回應著,視線轉移到別處,就看到了一隻熟悉的身影,「ね、這個你不是說要送給學妹當禮物嗎?」


中島探頭進來就看到菊池指著那隻海豹,他不自然的轉了一圈眼珠子,「我在去年聖誕節跟同學玩交換禮物抽到的」


「一模一樣的啊」


「是啊,很巧呢,就像命運似的」


「你跟這隻海豹的命運?」,菊池雙手交叉在胸前,認真道,「難道不應該是跟我嗎?」


中島一愣,比起聽到菊池極少的情話,“被發現了的”羞恥感更讓他無所適從。


變得赤紅的皮膚是怎麼也隱瞞不了了,他抿著唇,低下頭問,「什麼時候發現的?」


「啊?發現什麼?」


「就是...欸?」


兩人大眼瞪小眼,腦筋都各自快速旋轉。


中島反應過來其實自己沒有暴露,菊池反應過來對方剛剛所要隱藏的事情。


了然的神情告知他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他決定什麼也不說。


倒是菊池起身去拿了個東西,「喏」,他半個身子也在陽光之下,頭極力撇向旁邊。


中島默默地在那隻松鼠與菊池之間來回看了幾回,終於是把玩偶接到自己手上,「這個怎麼了?」


「我覺得跟你很像就買回來了,本來要給你,不過就一直找不到時機」,菊池無所適從地摸了摸鼻子。


「噗,哈哈,這個哪像我啊」


「挺像的吧,五官很像」


「你眼睛是不是有問題,根本不像」


「至少也有一部分吧!」,不知道為什麼菊池開始認真了起來。


「才沒有勒」,他皺了皺眉頭,以羽毛掉落般的聲音說,「明顯是我比較可愛吧?」


「你說什麼?」


「什麼都沒有」,中島走進房裡順手把松鼠放在床頭的海豹旁邊。


菊池走到桌椅前,靠在椅子上問著,「既然這麼喜歡這隻玩偶,為什麼不說實話,我又不會笑你」


只見對方沉默了一會,接著露出惡作劇般地笑容,「才不是喜歡,因為我覺得它跟你很像,要是生氣了就可以拿來出氣呢!」


「那種填充玩具到底哪裡像我!」


「明明表情簡直一模一樣啊」


又稍微鬧了一會兒,才正經地說起今天要整理到什麼程度。


房間的部分處理好之後,菊池先一步下去客廳,而中島負責把打開的窗戶闔上。


在門即將閉合的時候,他頓了頓腳步,往床頭上兩隻坐在一塊的玩偶看。


松鼠和海豹終於待在一起了。


那些曾經只能對著它訴說的情感,也已經傳達給他最希望知道的人了。


--


忙到快接近中午時,中島停下擦櫃子的手,疑惑地問菊池,「勝利和松醬是今天會過來嗎?」


菊池一邊用吸塵器吸地板,一邊回,「是啊,剛才在車上跟他們說好中午再一起吃飯」


「欸,那你怎麼都沒跟我說」


「因為你一直在睡覺,你不接電話就只好打來我這了」


中島拿起手機,果然有顯示未接來電,「不過,我們要去哪吃?」


「這倒是還沒講好,可能也就看附近有什麼店吧」


「也是」


才剛結束對話,就聽見門鈴響亮的呼叫。


「應該是他們,我去開門」,菊池關掉開關,走到門口去迎接兩位客人。


門一開就是兩位燦爛的笑容,「打擾了~」


「請進,不過裡面還是很亂,小心點」


「沒關係」


「啊,菊池桑,這個是搬家的賀禮」,松島上前把禮物交給他。


菊池稍微看了一下袋子,是小有名氣的某家店,「還這麼費心」


「畢竟搬家是一件大事嘛,話說健人君呢?」


「我在這」,中島從客廳探頭出來,「歡迎你們來,但現在還沒整理好就是了」


「那我們也來幫忙吧,本來也不就只是來當客人的」


中島趕緊擺擺手,「那可不行,你們可是第一位來賓」


菊池拿著袋子走進客廳,對中島說,「嗯,還是接受他們的好意吧,不然拖到明天你會不想做的」


「你明明也差不多」


勝利和聰看著他們兩個,互相對視笑了笑。


到一個段落後,四個人坐在客廳一邊吃伴手禮一邊聊要去哪裡吃飯


「但我對這附近不熟」,勝利說。


「我也是,沒來過幾次」


「我們兩個今天才過來,所以也不清楚,啊,不然去查哪裡有超市,我們來做飯吧」,中島有些興致勃勃的說著。


「這個主義不錯,那我們現在就走?」


中島向菊池伸手,「來,鑰匙給我,我跟松醬一起去就好,你們先把碗和廚具洗一洗,還有米要煮下去」


菊池狐疑的看著中島,還是把鑰匙交出去,「開車小心啊」


「我知道」,中島拉著松島馬上就走出去了。


菊池看向勝利,但對方只是聳聳肩,表示他也不明白。


另一方面,中島趴在方向盤上等著紅燈,「餒,松醬最近和勝利怎麼樣?」


「欸?怎麼樣啊,嗯...和以往差不多」


「你什麼時候學會騙人了」


「我才沒有騙健人君呢」


「你還不說說你的無名指是怎麼回事嗎?」,中島一副狗仔隊的笑容。


松島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中島在講戒指的事,他摸了摸光滑的銀戒,「這是勝利給我的承諾」


「是訂婚戒指嗎?」


「嗯,打算畢業後再結婚,他說為了避免我等太久就先買這個一起戴著,其實沒有也沒關係的,我明白他的心意」


「但你收到的時候一定很開心」


「怎麼可能不開心,我還差點哭出來」


「不是差點,是哭了吧」


松島有點難為情的說,「什麼都瞞不過健人君,不過有點丟人呢,只是訂婚而已我就控制不了自己」


「又沒關係,喜極而泣很正常啊,況且這可是一件大事,跟我們搬家比起來這個重要多了,但你們居然還瞞著我」


「本來今天就打算說了」


「下次再補買賀禮給你們」


「不用那麼費心啦」


中島裝作不滿的樣子,伸手揉揉松島的頭髮,「虧我們認識這麼久,沒有第一時間通知就算了,還不讓我送禮」


松島笑著說,「沒有啦,只是覺得要送也是我們先送的」


「欸?」,中島突然被這句話弄得有點懵。


「你們一定先結婚的不是嗎?」


「這個...還沒想過呢」,中島緩緩地踩下加油板,穩當的開過停止線。


「不能說沒考慮過吧,都已經換新房子了」


「應該說是為了給進入新的生活階段的自己更多動力,我們現在其實也才勉強地適應社會而已」


「是這樣啊,脫離校園的生活很不容易呢,有點擔心自己的未來了」


「一定沒事的,別忘了還有勝利,他會跟你一起克服」


「說的也是,啊,不行,明明是在訪問你跟菊池君的事情,卻又講到自己身上去了」


中島被過於認真的松島逗笑了,「有什麼關係,作為人生的前輩給後輩建議是理所當然的事嘛」


「不愧是健人君,說的話很帥氣!」


「承蒙誇獎」


到了最近的超市,兩個人推著購物車在蔬果區徘徊。


「這個時間點準備咖哩會變成晚餐呢」,中島雙手抱胸苦惱的看著陳列的商品。


「那不然我們吃唰唰鍋吧?」,松島在一旁說。


中島打了個響指,眼睛一亮,「就這個了,那我們先選肉吧!」,接著快步地走向肉品櫃。


「欸欸,健人君車子啦」,松島連忙抓住推桿跟上去。


最終兩人各拿一大袋食材從超市走出來,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肉。


松島可以想像的出來勝利那十分無奈的表情,而現實也的確是這樣,並且覺得自己早該想到會有這個結果。


勝利看著菊池和中島談論午餐的事情,搖了搖腦袋,算了,畢竟今天主角還是那兩個人。


四個人一頓飯吃得很滿足,又聊了一會彼此的現況才重新開始新家的整理作業。


而在告一段落後,勝利和松島推辭了晚餐的邀約先一步離開。


夜晚,中島站在陽台上吹著夏風,心情總是平靜不下來,持續地亢奮著。


「很晚了,快進來睡覺」,說著菊池就拉著中島的手,把他帶回房間內,並關上落地窗。


「但我現在應該睡不著」


中島的確整個人看起來都還很精神,剛從外頭被拉回來,身上還似乎沾上了一些夏天的味道,令人忍不住懷念起關於這個季節的回憶。


「你真是,今天還有什麼好興奮的」,菊池無奈的問並走到床緣坐著。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和你在新家一起睡覺吧...哇!」,中島一個沒注意讓菊池伸手將自己攬到床上。


「那就不要廢話,趕快來體驗就行了」,他在他敏感的耳邊如是說。


中島打了一個顫,不滿地反咬菊池的鼻子一口。


「痛え!你還真的咬下去」


「我也跟你說過不要往我耳朵吹氣了吧」


「因為你喜歡我才做的」


「我什麼時候喜歡過」


「在床上的時候」,菊池狡黠的笑了笑。


「你也差不多啊,喜歡我咬你的脖子」,說著,中島就湊過去含著菊池的喉結。


「喂...」,菊池低低的喊了一聲。


炙熱的夏天,唇齒間的呼吸宛如要把彼此燙傷。


「會累嗎?」,菊池撫過中島前額有些濕黏的頭髮。


中島瞇著眼睛,蹭了蹭他的手,用略微沙啞的聲音回答,「不會喔,很舒服」


「ねえ,健人,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嗯?我們一直都是一起的啊?」,他環過菊池的脖子,聲音逐漸變得微小,似乎隨時要睡過去。


「結婚しよ」,聽見耳畔平穩的呼吸,他無奈的笑了笑。


--


原本講好要早起去逛傢俱,但這兩個起床困難戶果然還是沒有準時,他們直直睡到中午才醒來。


忙碌於工作的他們好不容易抽時間出去,想說添加傢俱以外還能順便約會,然而最後還是敗給了睡魔。


等他們開車抵達目的地,已經過了兩點。


中島打開手機裡之前存下來的傢俱圖片,對照柱子上的樓層販賣物,確認要先到哪裡買東西。


隨後就和推來購物車的菊池一起去搭電梯。


「我覺得這個烤箱挺好的,不會太大但可以烤到兩片吐司,復古的設計也很有質感」,中島一邊摸索各種功能一邊問菊池的意見。


「嗯,就選這個了吧,也沒有更適合的了」


中島將盒子放到推車裡,「接下來我想去買擴香瓶」


「可是我記得還沒用完吧?」,菊池疑惑的問。


「我可愛的學弟們都訂婚了,要送點東西祝賀嘛」


「啊、對,說到這個,我也還沒想好要送他們什麼」


「不用了啦,我送就好了,畢竟是我的後輩」


菊池無奈地嘆氣,語重心長的對中島說,「就是因為是你的學弟我才要送啊,你是我的戀人,麻煩有點自覺好嗎」


「但既然你都還沒想好,不如就跟我一起挑,這樣你就不用苦惱了吧」


「不,我還是要送,也算是謝謝他們把你交給我」


中島眼睛東飄西飄,對於對方突如其來的這番話有些無所適從,「...那好吧」


「要挑到適合的香味也需要時間,我就先去逛逛,說不定會想到要送什麼。你好了再告訴我」


「知道了」


在菊池走後,他額頭抵在把手上,就算是賣場內的空調也拿此刻由內而外的燥熱毫無辦法。


殺傷力太大了。


但是...心臟又很雀躍的跳動著。


牽手和親吻已經漸漸習慣了,然而沒有任何身體接觸的言語卻最讓中島時常心頭亂竄。


“謝謝他們把你交給我”


真是,勝利跟松醬又不是我父母,是我學弟啊。


中島調整好混亂的心跳,走向了充滿各種香味的區域。


因為模特兒的工作,他和香水接觸地挺頻繁,前陣子也從化妝師那邊收到一瓶即將上市的試用品。


記得是叫檸檬戀曲,清爽的味道和夏天十分相襯, 也不會和自己的信息素味道相沖。


說到香水,以前好像送過一瓶給松醬,結果勝利卻誤會有人糾纏他,雖然那陣子他在打工的時候的確有這麼一個前輩


松醬那麼天然又過於善良的的性格,要不擔心也挺難的,一想到那個時候的勝利,他就忍不住想笑。


中島帶著愉快的心情挑選各種氣味,最終選定了一款叫做青色時光的香味。


希望他們能夠一如十代的自己,彼此相伴下去。


將買好的東西放在後座,中島開口問,「我們今天在外面吃?」


「回去也晚了,不如就在外面解決吧,你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他認真的想了想,「沒有」


「那麼,就去我想去的店囉」


「可以啊,是哪間?」,中島繫好安全帶後,就伸手打開了音樂。


「你也有去過的店」


「上次的牛排館?」


「不是,挺久沒去了」


「想不起來呢」


「到了就有印象了」


「什麼啊,這麼神秘」


菊池開車總是很穩,穩到即使車程不長,他也都會睡著。


被搖醒的中島,迷迷糊糊的下了車,直到走到店門前才發覺這裡是哪裡。


的確是很久沒來了。


他和菊池第一次一起吃飯的地方。


「怎麼突然想到要來這裡?」


「是前幾天想起來的,不過我們都在忙,沒時間一起來」


「出來吃飯的時間還是有的」


「我們回來通常就累的直接躺到天亮了」


中島苦笑著說,「也不是每天都這樣吧」


「我只是想找個充裕的一天跟你來而已,進去吧」


是因為這是久違約會的關係,還是今天這個日子對菊池來說很特殊?


他撐著自己的下巴,看向還在點餐的某人,依然沒有任何頭緒。


結束點餐的菊池回看著中島,「怎麼了,你看起來有話要問」


「禮物你決定的怎麼樣?」


「我想說送對杯,而且剛好有客製化的活動,做好後會寄過來」


「那之後到了再一起交給他們吧」


浪漫是抽象化的魔術,如果過於深究就會失去趣味。


所以他不問,他不說。


只要享受這個僅有彼此的時光就好了。


--


啪的睜開眼睛,先是被過於明亮的房間刺的又埋進了枕頭裡,耳邊是努力轉動著的電風扇。


伸出手摸索床頭卻只碰到了玩偶,中島皺著眉頭掀開被子看向床頭也沒見著自己的手機。


「唔...」,粗暴的揉過酸澀的眼睛,總算是稍微有點精神。


嗯嗯嗯--熟悉的震動聲引起他的注意,拉開棉被、翻開枕頭才發現掉入床隙間。


打開螢幕最先跳出來的是菊池的訊息。


"昨晚同事說要臨時開會,所以我不在" 8:05a.m.


"你醒來了嗎?" 10:32a.m.


"剛醒",可是不想起來,內心這麼想的中島,把枕頭墊在背後倚著床頭開始滑手機。


"別賴在床上不吃東西,烤箱還沒用過呢"


被抓個現行的中島無奈地深呼吸一口氣,身子像洩了一些氣的氣球往下滑,雖然很想無視,可是烤箱的吸引力挺大的。


他仰頭看著床頭上的玩偶們,擺好歪了身體的松鼠,便打算去捏捏海豹,不過它頭頂上的小黑盒先一步引走中島的注意力。


雖然是沒有任何圖案的純素色,材質摸起來卻挺有質感的,按照這個尺寸應該是飾品類的東西。


不過為什麼要放在這裡呢?他一邊疑惑一邊把盒子放回原位。


隨意烤了兩片吐司,泡了一杯咖啡,坐在沙發上選擇有興趣的電影,是放假的最大享受。


充分地體會完導演建構出來的世界,中島伸了一個大懶腰的同時也聽到了玄關的聲響,便起身去迎接,「辛苦了」


「的確是,累死了」,菊池放下背包一把掛在了中島身上。


「嗚哇」,被突然緊抱住的中島往後退了一小步,「麻煩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好嗎,很危險」,說是這樣說可是他也好好的回抱了菊池。


「我的計畫都被打亂了」,他埋在中島的脖子間悶悶地抱怨。


「你今天原本打算做什麼事嗎?」


「プロポーズ」


「嗯?向誰啊」


「除了你以外沒有其他人了吧,笨蛋」


「哈?欸?」,搞不清楚狀況的中島被菊池拉著往樓上走,直到房間他依然是懵然的表情。


看著對方打開那個黑色的盒子,拿起戒指向自己走來,再牽起自己的手套進去,他總覺得這是在作夢。


不是不真實,只是一切都讓他太茫然了。


「換你了」,菊池將另一枚放在他的手心裡。


兩個人都戴上戒指後,中島忽然吸了一大口氣,貌似是嚇到忘記呼吸一樣,「這是在幹嘛?」


「結婚戒,既然都戴上了就表示你同意了對吧」


「你是不是跳了太多步驟了,至少先說明一下啊」,這是什麼先斬後奏的求婚方式,他苦笑著。


「我之前就說了,是你自己不聽就睡著的」


「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道?」


「拿你沒辦法,那我就再說一次吧」


...


那天是炎熱且看似漫長的夏日中,極其平凡的一天。


中島健人,結婚しよ。


いいよ。



#完


*Slow Jam的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勝聰的篇章是獨立出來的,不過還沒開始動筆(...


*關於以前隨口提到的續篇,很大可能是不會寫,因為目前沒有任何想法


*下一篇的故事已經決定好了,但還需要再想想,由第一次連載的情形來看,我還是全部寫完再發比較好

(對,沒錯,又是連載,因為我是個不會寫一發完的人)


*感謝支持這篇故事的所有人,雖然寫的還不是很成熟,甚至時常失蹤,也還是有人默默等著,謝謝你們

(。・ω・。)ノ♡


@紫藍薔薇 謝謝妳時常幫我梳理想不通的地方,給我很多意見,可以說是SJ的另一個作者了(嗯,實際上作者有兩個x


那各位,下一個故事見了。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