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第十一章

診所變得非常老舊,和涼介所知道的模樣相去甚遠。


藤蔓爬的牆壁沒有一點縫隙,若不是荒廢了十幾年,是不會長成這樣子的。


可是,岡本不在只是一個月的事而已。


凌晨的英國就像迷茫且虛幻的世界,跟他的處境很相像。


他的周圍飄散著霧,什麼東西都沒法看清,以致於所有的事物感覺上全是虛幻的,沒有半點真實。


但真的只是"感覺"這麼單純嗎?


涼介回到家時像是好幾年沒回來似的很懷念,還不禁想起空醬在家裡時的記憶,畫面一個個的在他眼前回放著。


過去是美好的,而現實是殘酷的。


當回憶像電影一樣結束時,那空虛感沒辦法用言語表達。


想說卻說不出來,想哭昨晚卻都哭盡了。


涼介比平常早一些到書店,因為他想問問藪關於診所的事。


噹啷——


「呦!今天怎麼這麼早」看到藪的笑容,涼介不知怎地放心了不少。


「藪君」,涼介深呼吸了一下說,「岡本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他的診所...」


「嗯?岡本是誰」,藪的問題讓涼介腦袋瞬間當機。


「你怎麼了健忘症嗎?岡本是我們的朋友啊」,涼介疑惑的望著他。


藪思考了一會,皺起眉頭回,「我不記得我有這個朋友」


「今天應該不是愚人節吧,別騙我了」,涼介無奈的笑著。


「我沒有騙你啊山醬,我真的不認識岡本這人」,藪的樣子看起來的確不像在騙人。


「啊!對了,是他介紹我來這里工作的」


「不是,是你自己來應徵的,當時的事我還記得很清楚...」


涼介舉了一堆事情給藪聽,但是所有事情中都沒有岡本。


越是要證明他的事,涼介越是搞的一頭霧水,哪個才是對的他已經無法釐清了。


可是他樣子非常鮮明的浮現在腦中,不可能是假的。


但那個人像是從人們以及世界中被抹去一般,彷彿一開始就不曾存在過。


「山醬你臉色很難看耶!是不是沒睡好,果然還是太勉強了,你今天回去休息吧」,藪的聲音將涼介拉回現實。


「不用,我...沒事」,嘴巴上是這麼說,整天卻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


涼介今天回到了家裡,沒有出去找空醬因為沒有心情。


他將自己關進房間後,就發瘋似的摔東摔西。


在沒有其他人的這個空間,他卸下了面具。


說來可笑,本來因為討厭這個空蕩而不回來的家,如今卻成了最好的發洩場所。


岡本的事情成了一個爆發點,他開始懷疑父母的真偽,然後忽然發現自己記不起他們的臉孔、也記不起他們對自己說的話。


他翻遍家中所有的地方都找不出家庭相簿,搬來的時候有帶上才對,但是他沒找到隨便一張都沒有。


「哼、哼...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了,原來,我也是不存在的,所以不是他們離我而去】


而是因為不存在的人的身邊本來就不可能有誰在。


涼介想確認,確認自身的真實,他想確認山田涼介這個人到底是不是好好的站在這世上。


於是他再次,傷害了自己。


帶著平淡的表情和強大的力道,一遍又一遍的將手臂弄的血肉模糊。


但他卻沒有感受到一丁點的疼痛。


每當傷口要消失的時候,他就會再度下手,然而吸血鬼的治愈能力趕不上傷害的速度,手就留下了許多淺淺的疤痕。


看著這些會讓人膽戰心驚的疤痕數量,涼介笑了。明明是一樣的人一樣的笑容,可是這時卻感受不到溫暖,只有一股寒冷直直的涼到心裡。


天使終於墮落了嗎?


純淨潔白的翅膀漸漸的被黑色吞噬,然後失去了飛行的力量,摔到了深淵去。


「王真的在這裡嗎?我們都把倫敦整個翻過了,也沒看到」,黑衣黑帽人說。


「錯不了的,它身上有王的味道」,少年指著懷中的狗說。


「真的假的,你怎麼知道王的體味的」


「想也知道不是,你這幾天不會覺得血液特別躁動嗎?」另一個黑衣人突然出現。


「最近是有點興奮」


黑衣人2笑了一下,「王要覺醒了,那個人下的保護就要解開了,到時不需要找,我們也會自動到王的身邊的」


三人不約而同的笑著。


「對了你那隻狗哪來的」


「路上看到的,它很可憐耶,活不久了」,少年對上小狗的眼睛滿是憐憫。


「那你還撿回來」


「有人能陪它走完比較不孤單不是嗎?」


「好好好,我知道了,真是鬥不過你」,少年對著黑衣人比了勝利手勢。


漫長的夜,開始了。


第十一章完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