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第五章

「王的下落呢?」一個在黑暗中響起的聲音。

「目前還沒有」另一個回答的聲音。 「派去倫敦的人手幾乎全被滅了,你們覺得為什麼獵人會在那裡行動?」第三個提問的聲音。 「王…在那的關係?」,笑聲響徹。

「沒錯,所以我們去倫敦吧!去找我們的王」

尾字落下,空間裡再無任何聲響。

「好奇怪啊,獵人又減少了」慧讀著拿反的書。 「跟昨天的狩獵有什麼關係嗎?」高端著熱紅茶走到慧旁邊坐下。

慧放下書本,拿起紅茶小酌一口後說「可能吧!是我判斷錯誤了嘛…我還以為他們這次是來認真的,都準備要逃了的說」

「住這裡也不壞,不是嗎?」高倚靠在慧的身上「話說你不是說昨天被幹掉的都是些小角色」

「是啊,所以我不懂,若只是要處理那些小囉囉為什麼要派那麼多人手」

「我聽到了一點風聲」高閉上雙眼說著「協會好像在找始祖」

在喝茶的慧差點沒被咽死。

「拜託,開玩笑,始祖都不知道幾世紀前的存在了,連他是不是活著都不知道」慧對著天花板翻了個白眼。

「是啊,也不知道他們那些人在想什麼」

「那麼久以前的人不干我們的事,隨他去吧」

涼介直直盯著診所的門看「啊勒?我明明有鎖門的…而且,門為什麼壞掉了」

涼介昨天睡的很沉,連門被撞壞都沒醒,當然不理解門壞掉的原因。

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涼介也就懶得去思考了「嘛,等一下問藪君看有沒有人可以修理吧!」 決定之後,涼介就前往書店了。

「嗯,我知道了,我會請一個熟人去修理的,不過…岡本到底是去哪了」藪將身體往後仰,使椅子只剩兩腳做支柱,前後搖晃著。

「果然連藪君也不知道啊」

「但我覺得不用太過擔心啦,他也不是三歲小孩了,應該是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才沒跟我們說的吧!」

涼介聽了笑了笑「也是」

隨著雲群的到來,陽光也由東到西逐漸消失,最後黑雲覆蓋了整片藍天。

就這麼過了一個上午,雨水才捨得離開天空降至地面。

在書店的小歇時間中,涼介聽著雨聲睡著了,並且做了個夢。夢中的涼介傷痕累累,沒有什麼表情,就像斷線的人偶似的一動也不動。

岡本站在他的面前,表情難過的說「睡吧!醒來後就會好了,所以睡吧…」

涼介沒有回答,只是閉上了眼睛,接著在現實中的他醒來了。揉了揉雙眼、打個哈欠,伸個懶腰準備繼續工作。

「山醬你哭了嗎?」藪疑惑的看著涼介臉上的淚痕。

涼介看了一下窗戶上的自己,手指抹過痕跡「真的欸…可能是做夢的關係吧!」

「你做了什麼難過的夢啊?還哭了」

涼介仰頭回想剛才做的夢,卻沒什麼印象「呃…我忘了」

藪湊過去涼介旁邊小聲的說「怎麼,在夢裡被甩了是不是」

「我不記得了,還有我又沒喜歡的人,為什麼會被甩」

「這可難說喔」

在他們打打鬧鬧、邊玩邊工作的時候,不知不覺又到了下班時間。

「來,傘拿去吧!看這天氣可能等一下又會下雨」藪遞給涼介一把藍色的傘。

「謝謝,那我走了,明天見」

果然如藪所說,沒走幾步雨就掉下來了。

在撐起傘時,涼介撇到了一個身穿白袍的人走進巷子中,想說可能是岡本的涼介也走進去了。

但是什麼人也沒有。

「我…該不會是看到幽靈了吧?」涼介下意識的吞了吞口水。

下雨天,東西會比較多,而且這裡是英國,幽靈什麼的很常見。

正當他轉身要出去的時候,一個穿白袍的人就站在他面前,涼介的心臟差點沒被嚇停。

「你就是山田涼介吧!」

涼介沒有回答,因為他還沒從驚嚇中緩過來。

「請你乖乖地跟我們走一趟」不知何時他背後又站了一個人。涼介隱約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但其他的就不懂了。

見對方沒有回答,兩人就從衣內拿出了槍,對著涼介。

【真假,現在是怎樣,我我我應該沒惹過什麼人啊】

就在小巷準備來場激戰的時候,有人來攪局了。

「二對一會不會太沒品了,兩位大哥」慧嘲笑的說著。

當慧用食完正要回去的時候,剛好經過巷子,一轉頭就看到涼介被前後包圍,然後就來救人了。

「嘖」其中一人不屑的砸了舌。

「呦,這不是通緝中的純種大人嗎?」另一個卻很高興的樣子。

「餵!走了,不能跟他打」

「開玩笑,難得遇到這種獵物怎麼能逃呢?」

慧看著這兩個意見不合的樣子覺得很有趣,就靜靜等他們吵完。

「明明就快死了還一副輕鬆的樣子,虛張聲勢嘛」挑釁的發言並沒有激怒慧,反而​​更挑起他的興致。

或許是因為剛才的晚餐太過美味,讓他有點止不住興奮,已經多久沒有戰鬥了呢?不知道身手有沒有退步。

慧腦中全是這些不正常的問題,導致他沒有完全躲開第一次的攻擊。

「哼,還以為你多厲害勒」對方神氣的看著他造成的傷口。

但慧不痛不癢的,而且當他手指輕撫過傷時,皮膚完好無損,像是變魔術一般。

慧挑了挑眉,似乎向是在說「你沒辦法傷害到我的」這赤裸裸的挑釁,對方毫無防備的上勾了。

單調乏味的拳打腳踢,慧只要稍稍閃邊也就躲過了。

【這傢伙真單純,就跟高一樣】慧微微一笑。

「去死吧!」慧沒有料到他的同伴會在這時繞到他的死角進行攻擊。

碰——槍聲迴盪在巷子裡。

可是,倒下的不是慧,是對他開槍的人。

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事,只有離慧最進的涼介才知道。

在子彈要沒入慧的身體里之前像是被什麼擋住了,然後下一秒子彈被彈開,貫穿了開槍者的腹部。

血腥味在擴散,一息不漏的竄進涼介的鼻腔,沒有噁心或想吐的感覺。

只有,想吃的慾望。

涼介拼命摀​​住口鼻,制止自己再想那些瘋狂的想法。

但理性是阻止不了本能的。 「你們…不,是你才對,你不知道嗎?為什麼你同伴要你別跟我打,純種的力量可不是那些混血雜種能比的,懂了沒」慧所解釋的對方已經永遠聽不到了。

慧放開抓著死者脖子的手,任他倒臥在地「好了,麻煩都解決了,沒事吧?」

涼介急促的呼吸著,冷汗直流,身體在顫抖。

慧看著這樣的他,無奈的歎口氣走近涼介「忍不住的,餓了就吃這是生理需求,是我們生存的本能」

涼介一臉不解。

「還不懂嗎?你…不是人類,是吸血鬼…吸血才能活下去」

【聽不懂,他到底在說什麼,什麼需求、什麼本能,吸血什麼的,我…是人類啊! 】

涼介的思緒非常混亂,並且表現在了臉上。

【人類?不是呢!你早就察覺到了吧,自己是吸血鬼的事】

兩個聲音在爭論著,在互相抵抗著,涼介發瘋似地吼叫著,想把聲音給趕走。

看不下去的慧,給了涼介一計手刃讓他昏去並背上他離開這裡。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