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第四章 

「最近街上多了好多生面孔喔!」藪一邊擦著玻璃一邊說。  「有嘛,我不太常出門所以不知道。」涼介則拿著毯子拍打櫃子的灰塵。 

「山醬真是標準的家裡蹲啊!」 

涼介微微的苦笑了一下「話說,有幾個人一直在看我們的店耶。」   「是啊,不知道要幹嘛...算了,就不管他們啦~」藪將抹布放回原處,涼介也把毯子放一起「嗯。」 

此時,有兩個他們認識的身影在店外,是高和慧。 

走到了門邊,高就收起撐在慧頭上的傘,和他一同進入店裡。 

噹啷——「嗨,廉。」慧慵懶的打了個招呼,說完,高也向藪還有涼介點了頭。 

「你怎麼來了?」藪疑惑的問「是關於光的事嗎?」 

慧露出了謎樣的笑容「那個也有,不過主要是來問你要不要離開這裡。」 

「我覺得不必要」藪冷冷的拒絕了。 

慧要離開的理由藪很清楚,最近街上多很多人,而且全是獵人。 

應該是要來大掃除的。 

「你就算繼續待在這個你們一起開的書店,不管等多久他還是不會回來的」慧將書還給了藪「他在沉眠,在哪我就不知道,但他寫了叫你別找他」 

藪覺得時間有那麼一瞬間停止了前進。 

「不可能!他不會這麼說的,慧...你知道的吧!快告訴我他在哪?」他崩潰的大吼,手緊緊抓著那本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遲遲不掉。 

「廉,跟我們走吧!離開這裡,一起去找他如何?」慧伸出了手。 

涼介靜靜地倚在櫃子邊看著那兩人,彷彿在看戲劇般。 

這件事高沒有插手的餘地,所以他也在一旁觀看。

「身體不舒服?」不知何時高從門窗邊走來涼介這裡。 

涼介想張嘴說些什麼,無奈腦中沒有任何想法。 

「你不會說英文嗎?」涼介睜大他那雙原本就蠻打的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高。 

「你,會說日文?」高輕嗯了一聲。 

「不只日文,我會五種語言,雖然只有日文和英文比較精通。」高的樣子有些得意。 

「誒,你還真厲害。」涼介的眼神充滿佩服。 

「倒也不是那麼厲害,是因為我得和那個傢伙四處奔波,每到一個國家就要學它的語言。」高輕浮的笑了笑。 

「聽起來你們挺忙的。」涼介和高好像很有話聊,兩人談的很開心,跟在難過氣氛的另一邊,成了極大的反差。 

「你沒有辦法決定是因為那孩子的話,那就帶上他吧,現在沒時間讓你多想,這裡已經不能久留了」慧走到櫃檯坐了上去。  「我想等,我...跟他約好了,要在這裡等他的,所以!」

藪話還沒講完,慧就舉起一隻手說「好,我知道了,既然你那麼堅持我也不逼迫了,我們明天走,要是你改變心意再來找我吧!」 

慧瀟灑的走出了店,高道聲再見後也跟上了。 

「說走就走啊?」涼介默默吐嘈。 「山醬,我問你喔,要是你有個很重要的人去了遠方,他對你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等他回來,你會等嗎?」藪的聲音在顫抖,像是在忍著哭聲。 

涼介沉默了幾秒「會...因為我相信他。」 

藪的這段話,讓他想起父母去玩之前對他說的。 

【涼介要乖乖的等我們回來,考試要加油!不然不買草莓給你吃喔】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們才是,要好好玩】——現在,他也還在等待,即使等不到了。 

「是啊…我應該相信,我會等你的,光。」像是解開了心結,藪恢復平常的樣子了「山醬,謝謝你。」 

「我又沒做什麼,幹嘛道謝」涼介一臉不解。 

「呦西,今天請你吃蛋糕!」一聽有免費蛋糕,涼介精神都來了,還蹦蹦跳跳的。 

夕陽溫暖的柔光灑落在倫敦的各個角落,結束完書店工作的涼介走在這漂亮的風景中,正準備去岡本的診所領藥。  推開門進入診所時,涼介發現岡本不在,而且一堆很多書本和紙張散落在地。 

涼介在診所內走走停停,這種狀況之下唯一能判斷的就是遭闖空了,現場沒有打鬥的痕跡所以應該不是被綁走。 

安心下來的涼介,將門鎖上並翻轉牌子,然後就躺到自己的專屬床位上睡覺。 

其實涼介正在發燒,但是岡本不在也不知道該吃什麼藥,索性就在這等他回來。 

可是,他沒有想到,岡本圭人就這麼失踪了。 

夜晚是夜行動物活動的時間,但它們都沒出現,因為今晚的主角是獵人還有...吸血鬼。  在這沒有星辰及月色的黑幕之下,兩方持續互相殘殺,然後從這場殺戮秀一個接著一個的退出。 

「去死吧!」尖銳的指甲劃破了高挑獵人的蒙面部,在那底下是一張俊帥的臉龐,眼角邊有個淚痣。 

他是上次替涼介解決麻煩的路人,名為裕翔,代稱Blue。 

獵人有個組織,統稱獵人協會,基本上都是些家人、朋友被殺想要復仇的人組成。 

因此他們對吸血鬼的仇恨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的通的,他們有個很偉大的目的,那就是要把吸血鬼全部殺光。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們一直在尋找一個人,一個可以讓吸血鬼從世上消失的存在。 

裕翔追著逃跑的吸血鬼到了涼介所在的診所。但就在他破門而入的瞬間就被他用銀彈斃死了。 

因為擔心裡面的人受到驚嚇,裕翔就進去裡面查看,便發現了在睡覺的涼介。 

雖然光線不足但等到眼睛適應後,裕翔就發現是上次那個有著漂亮笑容的少年。 

看著他睡覺的樣子,不自覺的揚起了嘴角。 

「翔,你在幹嘛?」另一個獵人走進來說,他的身子有些矮小,不過挺可愛的。 

裕翔沒回頭看就回答了「沒什麼...走吧。」一轉身,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垮下,換上了一副冷漠的表情,跟著矮獵人一同離去了。 

天剛亮沒多久,涼介就醒來了,他呆呆的坐在床邊努力的在想這裡是哪,大約過了十分鐘才想起來昨天在岡本的診所過夜。  「圭人還是沒回來...到底去哪了?」涼介自言自語的說。 

正當涼介還在思考岡本不見人影這件事時,來自深處的黑暗也開始佈滿他的周圍,無聲且迅速的蔓延開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