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abo設定,不喜勿入

*十章存貨發放完畢,大家就準備等我拖稿了(原諒我,畢竟開學了((根本沒關聯性

*老實說,我對續篇沒什麼概念,可能會寫也可能不會寫(順其自然(?)

——以下正文

中島將電腦放在雙腿上,坐在沙發打報告,而菊池則坐在他旁邊。

本來是側著身,頭往後靠在沙發的,卻隨著中島打字的節奏一點點的,湊到他身上。

但馬上就迎來了抱怨,「你這樣我沒辦法打報告」

「那就別打了,去睡覺」今天他很早起來,早就困的不得了。

明明可以早點去睡,但菊池執意要待到這個時間,中島接下來有很多工作都是排在一起,所以必須在今天完成報告才行。

而菊池似乎是要等到他休息才願意跟著休息,結果好像等的太無聊了,就拿手機坐在他旁邊滑。

「嗯?你是不是打錯字了」菊池現在已經躺在中島肩上,撇著眼,手指出螢幕上的錯字。

還不是某人突然靠太近的關係!但是他沒說出來。

「吵死了,別看」微微的喬了一下電腦的角度,他就繼續打字。

「嗯…都聽你的」說完,伸手把中島的眼鏡摘了下來,拿在手上把玩,「平常都不怎麼戴呢...」

「因為戴隱形眼鏡比較方便」,中島想要將眼鏡搶回來,卻都抓了個空,「這樣我就看不見了,還我啦」,中島瞇著眼說。

然後菊池就向他靠過去,距離非常的近,"那你看我就好了"

中島的身體稍稍的往後面移,深怕菊池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開玩笑而已,為什麼一副緊張的樣子,快打好報告,我想睡了」

「你明明可以先睡的」

「我先睡的話,你根本不會好好休息吧」

是因為我的關係...?

菊池拍了拍中島的頭,「はい、はい,所以你快點打吧」

「差一點就好了」

「啊,那句,又錯了」

「你好煩人!!」

經過一番折騰,報告總算完成了,終於能安靜地去休息。

...不過。

這就是菊池之前所說的,好好愛他?可是,這當中到底有多少分認真。

他忍不住懷疑,也煩悶為何自己總是不願意輕易相信。

要顧慮的事太多,太多了。

躺在床上的中島,想著想著,就墜入睡眠之中。

早上誰先起來,誰就做早餐,這條不成文的規定何時訂出來的沒人知道。

兩個人都不是早起派的,相反的還很會賴床,而大部分都是中島比菊池早了那麼幾分鐘起來,所以基本上是中島在做,菊池負責吃跟洗碗。

直到現在才有了共同生活的實感,所以中島也會在閒暇時間打掃家裡。

唯獨菊池的房間他不會進去。

中島是個很有分寸的人,和菊池相識那時他說過不能進去,因此也只有在他喝醉那次進去過。

之後更是因為吵架的關係,那房間幾乎成了中島心中的禁地。

然而...

「我把筆記本忘在房間的桌上了,今天要用中午能不能幫我拿來?」

「誒?可是...」還沒來的即說完,對方就掛斷了。

於是他站在門前糾結了好一段時間,最後硬著頭皮轉開了門把。

空無一物。

這個形容詞不完全對,更正確地來說,是有些東西都被清空了,只剩下菊池自己的物品。

中島有些驚訝的看著,許久他才想起來要拿筆記本。

在路上他都在思考這件事。

這就是菊池的決心?

這次...能相信他嗎?

中島一出現在大學裡,馬上就引來了不少人的關注,本來大家都是偷偷在一旁觀看,但被一個女生認出來後,人就一窩蜂湧上,要求握手。

「不好意思」因為難以拒絕,中島就露出了有些困擾的樣子,反而惹來更多的人。

這時候,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從人群中傳來,中島突然被抓住了手,「這傢伙先借我用,但我不會還的,有膽就來找我」

「那不是菊池嗎?」

菊池在大學也算是有名人士,不少人認識他,而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把知名模特兒拉走,這代表著什麼,值得探究,看來是免不了一陣風波了。

兩人走到了無人的角落,菊池想到他們牽著手,突然覺得有點尷尬,便要放開。

但中島卻有些用力的握緊了手,輕輕的說,「其實這樣也不壞呢。」接著也要鬆開。

菊池聽到,也沒有放開的意思了,「就先這樣吧。」

「嗯」中島笑了笑。

又是這個笑容,看起來真的很傻,剛才會直接把人帶走也是因為他露出了這個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他哪天會被人拐走的感覺,這樣算是在宣示主權吧,雖然他們之間還沒有確立什麼。

「嗯?是不是滴雨了」中島擦了一下臉說著。

「不可能吧,現在明明就大晴天」菊池抬頭一看,天空只剩下太陽沒被遮住而已。

正當在想,要去哪裡避個雨的時候,水就像用倒的,下了下來,等到跑去亭子裡面,早就已經濕透了。

相比菊池在抱怨,中島完全沒有不高興的樣子,還笑著說,「衣服都濕了呢」

「你還在笑,感冒了可不管你」

「才不會」中島小聲的說,「不知道是哪個人還在關心我有沒有好好休息。感冒了,他也會照顧我」

哪來的自信啊。

雨勢由大變小不過只有幾分鐘的時間,烏雲漸漸散掉,雨也就跟著停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中島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晚飯要吃什麼?」在中島要離開之前,菊池問道。

「嗯…好吃的東西」

「你這樣有說跟沒說不是一樣」

「因為只要是你做的東西都好吃」

「...就算誇獎我也不會做高級料理給你」菊池摸了摸鼻子,轉身要回去上課。

中島其實想也沒想過,菊池會是個如此害羞的人,第一次見面那時板著的臉,兇狠的樣子,現在看來有點不真實。

想也沒想過他們會變成這樣,莫名其妙的住在一起,明明起初都視彼此為空氣,現在卻想盡辦法留在身邊。

也不是就當中間那些令人窒息的事沒發生過,看著中島似乎游刃有餘,也不全然是如此,他有時想著菊池是抱著補償的心態,才對他這樣。

只是因為對不起他而已。

雖然菊池拔開了紥心上那根過去的刺,可是他也傷害了中島,捲入其中,所以這一切或許是讓菊池自己好過而已。

中島自認為沒有那麼脆弱,但是菊池畢竟是他喜歡的人,所以他配合著,回應那些無傷大雅的要求。

那天沒有立刻答覆或許是正確的,那時看著菊池的眼神他幾乎是要把那句「好」脫口而出。

幸好工作臨時到來,否則他可能就沒有機會再多想,要是當下答應了,或許未來的哪天他又會因為她而選擇傷害自己。

即使菊池看起來已經下定決心也一樣,距離還是存在。

就算再親暱,他們終究不是戀人。

评论(3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