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FumaKen 我常常忘記艾特😓

✩沙耶的事大概是ok了(?)

✩嘛,接下來要虐了。

——以下正文

聚會結束之後,菊池與佐藤、松島三人,在其他人要去別的地方續攤時先一步走了。

菊池因為跟兩人的路線不同,所以走了一小段路便分別,接著就站在街角,拿起手機撥通了號碼。

嘟——嘟——嘟—

"喂…"

"喂"

"怎麼回事"

"誒?慶功會這麼快就結束了?"

"他們說要去續攤,但現在完全不是這個心情,我就拒絕了。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

"呃…那個,說來話長。"

中島開始憶述今天發生的事。

——

午後本來是要去瑪利家家教的,但是因為他生了病就取消了。

唯一的行程沒了,也就只好待在家裡,繼續看菊池排放在書櫃的那些小說,整整一天都是在看書。

而差不多黃昏五時那邊,要出去買晚飯,沙耶就傳了訊息過來。

普通的聊了會,對方就問說她就在附近要不要見個面。

中島手在屏幕前遲疑了許久,想著先告知菊池一聲是不是比較好,可是他正在慶功會。

但是人家難得來了,也不好拒絕,所以就約了間店見面了,是去那家和菊池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店。

一進去,就看見沙耶坐在窗邊的位子,而她也看見了中島站在門邊,並向小幅度的向他揮手。

入坐之後,服務生馬上就過來了,他們在各自點完飲品後,都沒有說話,說是要聊卻想不到要說些什麼才好,對話講個一兩句就停了。

在這個尷尬又微妙的氣氛裡,中島又帶起了一個話題,"說起來,我很喜歡這家店的風格呢"

"誒...?"沙耶的樣子看起來很驚訝...或許該說是疑惑。

"怎麼了嗎?"

"沒有...只是,上次經過這裡的時候,菊池君說不喜歡這家店"

"啊…"

沙耶看著他神情慌張的模樣,沒有逼問甚麼,反而感歎似的,"菊池君有時候感覺判若兩人呢"

中島無法反駁,事實上他和菊池的確是兩個不同的人,還好飲料送上來,把彊持的氣氛稍微緩和。

喝了口飲料,沙耶緩緩地說著,"其實我說謊了,我是故意來見你的。只是直接說的話,好像會被認為是個沉重的女生"

"不會,你這麼說我反而會挺高興的"

"真的嗎?"沙耶稍微鬆了口氣,又屏息靜氣,"ねぇ,菊池君...你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呢?"她的眼神有些小心翼翼。

"怎麼看待的......?"中島用吸管攪弄著飲料,盯著杯裡的漩渦。

"總覺得跟你的距離若即若離,捉摸不定。所以我想搞清楚你的想法,如果不是,那應該是我誤會了"

沙耶抱著期待及害怕兩種心情,放在桌底下的雙手緊緊握著,不敢看他。

中島大概是懂沙耶想說什麼,可是這些話不是他要聽,也不能是他回答的,所以他只好沉默。

得不到回應的沙耶,低下了頭,"...抱歉,說的太沉重了吧,當我什麼都沒說好了",接著抬起頭的時候,帶著勉強的笑容。

之後中島送她到了車站。

"謝謝你。"

"不會,那,再見了"

"嗯,再見"

等沙耶走離他的視線裡,中島也離開了車站,回到家,發了訊息給菊池。

——

"差不多就是這樣。"

原想說菊池可能會高興的害羞,結果完全不是,如果沒有聽到菊池那邊的雜音,中島還以為他掛了電話。

也是,透過別人轉達的告白,一定一點實感都沒有吧,這麼一想,中島就覺得菊池應該很失望。

可是也沒辦法,今天剛好互換了,就算有預測到,卻甚麼都做不了

"嗯...我知道了。"

"...就這樣,掰掰"說完這句話,就掛斷了,中島將手機丟在一旁,往後倒在床上。

會交往吧,畢竟已經兩情相悅了,但要是真的在一起了,他與菊池若是繼續互換,事情就會變得很麻煩。

希望在那之前,他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變回互不干涉的陌生人。

雖然中島是這樣想的,但內心那份郁悶感怎樣也揮之不去。

——

經過又如夢般的昨天,今日總算是換了回來。

菊池躺在床上,賴著不動,只有手指在滑著手機。

翻閱著和沙耶的對話紀錄,但不知為何就沒有連絡對方的勇氣。

人家都能鼓起勇氣,自己還在磨蹭甚麼呢?深呼吸一口,正想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手機突然間響起來,嚇的差點把它丟了。

"幹嘛",他不耐煩的接起來自樹的電話。

"喂喂,還在睡啊",對方的語氣簡直跟老媽子一樣。

"沒事的話,我要掛掉了"

"等等等,我有遊樂園的票要不要一起去"

"哈?現在?"

他還在訝異哪來的票,樹就已經說完了集合地點,還叫他趕快把衣服穿好。

帶著各種疑問來到了樹說的地方,果然成員就是樹,靜奈,沙耶加上自己四個人。

"好慢啊…我們在這裡等很久了"樹雙手交叉在胸前 抱怨連連。

"明明你也才剛來而已,最先到的是我跟沙耶"旁邊的靜奈毫不留情的拆穿了他,"對吧,沙耶?"

"嗯?"沙耶稍微愣了一會,"還好啦,我們也沒那麼早到"

"嗯嗯,果然沙耶很通情達理呢~哪像這傢伙,晚到還這副樣子"

"你說什麼?抱歉,我沒聽見"

"喂!菊池風磨"

"...電車要開走了,我們快點吧"

"你話題也轉的太生硬了"

菊池和樹走在一塊,打打鬧鬧的,在樹沒看到的角度下,視線往沙耶身上掠過,只是和她對上眼後,又馬上移開。

沙耶也是,沒敢正眼看菊池,大概是因為對昨天的事感到害羞及小尷尬,為了甚麼呢,連菊池自己也說不上來。

到達了遊樂園,首先拿了個地圖,討論著要先去哪裡才好,得出的結論是去玩緩慢的遊戲熱身,比如說像是旋轉木馬。

雖然幾個大學生去坐這個似乎有些奇怪,但意外的除了小孩子,也挺多大人或情侶都在排隊。

四個人坐在類似馬車的位子上,菊池翹著二郎腿,手肘放在邊上撐著下巴,一個很舒適的姿勢。

"你當是自己家"樹忍不住吐嘈。

"樹,你知道嘛,下面那個警告標誌上寫著田中樹不能乘坐此遊樂設施"

"最好是啦!哪有這種標示"

兩個人的對話,讓沙耶及靜奈都笑的很開心。

下來之後,他們去坐了咖啡杯,轉的世界天旋地轉,接著還有玩小火車,及夾娃娃機這種小遊戲。

"果然,來遊樂園就是要去坐雲霄飛車"樹一臉嚴肅的說。

"你是在耍什麼帥"

"怎麼今天感覺特別針對我"

"錯覺吧,我平常都是這樣公平公正的吐嘈你的"

就在他們要前去排隊的時候,沙耶突然說,"我怕高,所以不玩了"

"欸?我都不知道原來沙耶妳怕高"靜奈有點驚訝的說,接著似乎在猶豫什麼,"那麼菊池君,田中君你們兩個去玩吧"

"可是靜奈妳不是很想玩,你們一起去,我一個人在這裡等沒問題的"

"這樣不行啦"

兩個女生爭持不下,菊池就開口說,"我也不玩了,昨天沒睡好,現在頭也有點疼"

靜奈看起來有些不太放心的說,"...嗯,好吧,我們去玩一下,你們就在這裡等吧",說完就跟樹一起去排隊了。

"要找個地方坐坐嗎?"

沙耶點了點頭。

兩人沒有多說一句話,就漫步了起來,然後隨便找家餐廳坐下來,並點了飲料。

沙耶點的是果汁舒打,而菊池則是喝冰咖啡。

此時沙耶想起了剛才菊池說頭痛的事,"我跟你交換飲料吧?頭痛不適合喝咖啡"

"......那個的話,不用擔心,現在已經沒事了,再說,我不喝舒打的"

"誒?上次和你去咖啡店看到你點了,還以為你很喜歡呢…"

喜歡喝舒打的人不是他,雖然想這麼說,但沙耶肯定會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只是想試試看而已,不過還是不太喜歡"

"是這樣啊…"沙耶看起來是接受了,喝了幾口飲料,有些愉悅的說,"ね,因為上次菊池君送我玫瑰的關係,現在開始種起了小盆栽"

"欸~是怎樣的小盆栽"菊池裝作很有興趣的樣子回問,可是心中完全不是表面上那樣。

明明送東西給妳的人根本不是我。

"是藍色的玫瑰花,當開花的時候,我想把它送給你"

"誒?為什麼?"

"你不是跟我說過,每種花都有自己的花語,而藍色玫瑰是代表奇蹟與不可能實現的事"

"......"

沙耶看向了菊池,"喜歡,卻又開不了口"

沙耶口中說的全部都是互換過後的自己,透過這點,菊池就知道,她所想的'你'指的並不是他,而是中島健人。

簡直是不能更糟糕,還沒告白就失戀了,女生為什麼都喜歡這樣的花花公子?

"抱歉,我不能接受妳的花"

反正本來就不是想給我的。

"誒?",看著菊池的眼睛逐漸的充盈淚水,隨著眨眼的動作,流下來滑過臉頰,"對不起,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她低下頭,緊緊抓著包包,起身離開了。

等到田中及靜奈回來,只有菊池一人站在原地,不見另一人的身影。

問了菊池發生什麼事,他模糊的解釋了一遍,兩人大約知道沙耶跑掉了的事。

靜奈丟下,"我去找她"一句話,就立刻跑去了。

過沒多久,田中就接到了靜奈的電話,說她跟沙耶要先回去,一天的約會就這麼落幕了。

最惡。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