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https://estinto471983011.wordpress.com/
個人網誌
  1. UAPP
  2. 私信
  3. 归档

@丸山家的加藤優子

✩緩慢的進展當中

——以下正文

菊池風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嘆了口氣。

昨天下午他回到了湘南,因為他在那邊有一份家庭教師的工作,所以夏休他待在東京老家的時間,只有剛開始的幾天。

但其實他前天就該回去的,如果他沒有和這副身體的主人互換的話,吃完早飯他一如以往的'夢'裡做的,替這個人去學校。

然而他卻在門口遇到了安井,之前以為是夢所以用原本的個性和他相處,可是知道了這是現實後他就有點不知所措。

"健人,早安啊。"

"啊,早。"

"你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昨天沒睡好而已。"

"這樣啊,對了昨天你為什麼突然問我風磨的事。"

"問我的事?"話一說出口他才想到現在他是中島健人而不是菊池風磨。

安井一臉狐疑的看著中島,"你果然不是很清醒,我是說風磨不是你。"

"...沒事,你就當我聽錯了。"

"你想認識風磨的話,我可以幫你聯絡他"

"不用了,我只是有點好奇"

踏入教室之後他們便終止了這個對話。

菊池機械式的把重點抄寫在筆記本上,腦中所想的無非是剛才安井說的事。

[中島健人會問關於我的事,那是不是代表他也察覺了...?]他抱著這樣的疑問上完了早上的課。

 拒絕掉安井午飯的邀請,他一個人來到校園的角落,在手機鍵盤上慢慢的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雖然有點猶豫卻還是撥通了。

 "喂?"

 "......"毫無疑問的是自己的聲音,這個感覺說多微妙就有多微妙。

 "你是...菊池風磨對吧?"

 "呃…對,你是中島健人沒錯吧"

 "嗯,我是"

 "...那個/那個"兩人幾乎是同時說。

 "你先說"

 "現在你在的地方是我在湘南租的房子,我下午有家庭教師的工作,教國文而已你代替我去一下,千萬不要做多餘的事,地址我等會發給你"菊池停了一會又接著說,"我現在在你學校了,不用擔心"

"喔、好,謝謝,對了如果有個叫藤谷的女生來找你,請告訴她我會補償她的。"

 "說到這個,我還要拜託你一件事,不要隨意跟沙耶出去"

 "沙耶是指...啊,那個女孩子"

 "不要轉移話題"

"好,我知道了"掛斷電話的時候,另一頭的中島很疑惑的想,就算是我去她看見的不也還是菊池風磨?

 嘛,既然都答應人家了,就不要再想了。

 ——

中島看著眼前的建築物,忽然覺得自己有點渺小,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學生會住在這種大房子裡。

 禮貌的按了門鈴後,是一位年輕的女性來應門,應該是母親吧?

 "是風磨君啊,進來吧"她把門大開的歡迎著。

 "不好意思,打擾了"

 "瑪利在二樓的書房,我去幫你們泡茶"

 "好的,謝謝"

 他敲了敲門,屋內就響起了一些聲響,他稍微在門口等了一會本來要再敲一次時,裡面的人就說"請進。"

 書房很簡潔,如果無視試圖掩蓋在角落的漫畫書的話,瑪利坐在書桌前很認真的看著書本,像是在寫什麼,接著他轉頭對中島說,"風磨君出的作業太難了我不會寫。"

 要是以往菊池肯定會狠狠的調侃他,可是今天卻很溫柔的說,"是哪裡不會呢?"然後向他走近。

 瑪利睜大褐色的雙眼,看著他擔心的問,"風磨君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嗯?沒有啊"這真的不是客套話。

 "還是你感冒了?不舒服的話要不要在沙發上躺著?"

"真的沒有啦"

 "可是你今天好溫柔"

中島皺著眉,"不然平常的我應該是怎麼樣的人?"。瑪利舉了一堆堆的例子,其中他只聽的懂四成,他大概了解了面前這個學生為什麼要補國文了,還順便知道,菊池風磨這個人是多麼的愛欺負他。

 "瑪利你有沒有好好學習啊?"瑪利的母親端著茶盤走了進來。

 瑪利有些不高興的腮幫子,"媽媽,進來要敲門啦"

"是、是,那瑪利就麻煩你了"

 "好的"

 瑪利雖然有點天然,在學習上還是挺認真的,愉快的三個小時過去,他看了一下時間,今天大學的課也差不多結束了,稍微出了點小作業給瑪利之後,他就要回去了。

 "高中這麼努力你一定可以考上好大學的"中島稱讚著瑪利,但對方卻一臉正經的說,"我才國二而已,很早就跟你說過的"

 "誒——!?"外表完全不像十四歲的小孩,而且這身高說的過去嗎?自己至少也有175+的。

 "風磨君果然怪怪的。"

 "...哈哈"他除了以乾笑回應也不能說什麼了。

 回到家裡之後他就打了電話給菊池,告訴他事情很順利,可是對方沒有接,他也沒再繼續打,随隨便便吃個便利商店的東西,洗個澡八點就躺倒在床上。

 不過他在睡前將今天的事紀錄了下來,方便他們調換回來後,菊池可以看。

 ——

 今天去學校的時候,安井看他的眼神彷彿像在看一個不認識的人。

 "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啊?"

 "沒有啊"他看著筆記本裡藝術性的字體,胃頓時有點在絞痛。

 "可是我們昨天去聯誼,你都沒給那些女生聯絡方式"

 "欸?昨天去聯誼了"

 "你怎麼失憶了,又沒給你喝酒"安井的聲音聽起來飄渺,感覺像從遠方傳來一樣。

 因為此時的中島內心正不斷的詢問不在此地的人——菊池風磨,你到底做了什麼?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